English

车价之外还要花费多少

购车指南
2000-03-03 来源:光明日报 丁起洲 我有话说

我们在汽车交易市场看到的汽车售价,一般是由两部分费用组成的,一是车本身的价格,二是17%的增值税。如果你真要买车,花这些钱还不能把车开回家。其他开支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:

1、车辆购置附加费:进口车按含增值税车价的10%收取,国产车则按不含增值税车价的10%收取。

2、牌证费:全国统一收费标准为154元。

3、养路费:以一年为单位交纳,5座车每年1320元,6座车每年1584元。

4、保险费:这是购车时唯一一项由购车人自愿交纳的费用。汽车保险分为车辆损失险、第三者责任险、盗车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等几种,其中车辆损失险为车价的1.2%,再加240元的基本保险费;第三者责任险根据投保金额收取,如投保金额为5万元、10万元、20万元、50万元、100万元,则分别交纳800元、1040元、1250元、1500元、1680元。

5、出库检测费:汽车入户之前,按规定对其安全性能和排放性能等进行检测,一般收费150元左右;但有7种国产车是免检的,它们是夏利、捷达、富康、桑塔纳、红旗、奥托和切诺基等,因此也应免收检测费(有些地方收手续费,但一般只需几元)。

6、车辆行驶证费:5-8元。

7、移动证费:一般收2-3元。

有些地方还收取占地费。比如北京从1998年2月开始启用新的停车场地证明,办理这种停车证大约需1700元左右。

各种费用加在一起,车价以外的收费,国产车约为车价的15%左右,进口车约为车价的17%左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